枫叶语恋

喜欢诗词歌赋,爱恋尧尧,宠溺峰峰,喜欢咩咩!现在有个新墙头……学长挺好!

一、原来,记忆只是我一个人的故事
 
岸阳,松柏,我来了!
若白,倾城,回来了!
倾城再一次站在松柏道馆门前时,突然回忆起了第一次和若白来道馆的情景。那时还不认识初原和廷皓,四岁的倾城和六岁的若白陪着顾爸爸来和喻馆主切磋元武道。就在院子里的紫藤花树下看到两个七八岁的小男孩在打架,不对,是在比武,一切都是那么美好,而一切的缘分就是从此开始。
 
多年以后,初原和廷皓在回忆时,也忘不了第一眼看到那个四岁小女孩那双水灵,纯净清澈的大眼以及精致如瓷娃娃般的容颜,和旁边那个如同翠竹白玉般青冷的小男孩!
  
一大早,松柏道馆的学员们都沸腾起来了!因为道馆来了一个美人。虽然美人面带紫纱,但抵不住那通身玲珑剔透气质!那女孩有一双晶亮的眸子,明净清澈,灿若繁星,明明站在人群之中,却有一种遗世独立的感觉。好似寒梅傲雪,又似天边皎月!不知她想到了什么,轻轻一笑,明明刚还是不食人间烟火的绝世气息突然变了!只见她眼睛弯的像月牙儿一样,仿佛那灵韵也溢了出来。一颦一笑之间,高贵的神色自然流露,让人不得不惊叹于她清雅灵秀的光芒却又有一种随和亲近之感!仿佛刚刚的冷美人不是她一样!
 
倾城就那样静静的站着,看着同样站在人群中却有一种清冷气质的若白!温润如玉,君子如风!
 

若白,你还记得倾城吗?
原来,你真的忘记倾城了!
温润如玉,君子如风!有点想哭,八年不见,你看我的眼神竟然那么陌生,真的不记得我了吗?
  
下一秒,松柏的学员们看到,刚还气质清冷的美女突然就笑如如夏花般灿烂的跑到若白大师兄面前,一把抱住了大师兄说句:“若白,倾城好想你!”
若白只是一愣,然后伸手把倾城推开说:“你……是谁?我不认识你!”虽然只有几秒时间的愣神,若白就伸手把倾城推开,但若白自己心里清楚以自己的身手刚想要避开是可以的,心里下意识的想要把倾城抱住,好像身体已经习惯了!
 
‘若白说不认识我了,若白是不是生气我突然走了这么多年?当初……’倾城有很多话想要告诉若白,但是看到若白陌生的眼神,什么话都说不出。
 
这时喻馆主来了指着倾城说“她叫顾倾城,从今天开始倾城就是松柏的弟子了,希望你们以后好好相处!”然后又对若白说“以后倾城就交给你了,要多照顾点。”说完,喻馆主就走了!
  
这是松柏的学员们又闹开了,先是来了一个美女抱住大师兄,然后又惊动的馆主亲自交代大师兄照顾。大家都很好奇这位美女和大师兄是什么关系。可是看大师兄的表情……哼哼,想知道,那是不可能滴!
  
若白看着倾城失落的眼神,突然有点烦躁,仿佛那双眼睛应该是笑颜如花的,不该是这样的!又看到大家好奇的样子就说:“开始训练,再看训练完后加练五百蛙跳。”大家一听,立马开始训练!
  
若白又叫来晓莹说“你先带她去住的地方,然后回来训练。”晓莹心里乐的不得了,早就想认识一下这位倾城美女了!立马说“师兄保证完成任务!”说完就想拉着倾城离开,只是她还没有碰到倾城就被倾城躲开了。晓莹愣了,看着倾城,若白也看着倾城。
   
倾城当时也有点尴尬,从八年前开始她就不习惯被陌生人碰,甚至是父母都不可以,只有和若白,初原还有廷皓一起才好些!虽然现在过了这么久已经好多了,刚才还是下意识的反应。
  
她赶紧对晓莹说“对不起,我只是不习惯,你不要误会。”晓莹说“没事,没事,我带你去住的地方。”倾城说“不用了,我有地方住,你们训练吧。”然后又对若白说“我今天有点事,明天开始训练吧!”说完不等若白点头就直接跑了。
  
倾城转身的那一刻就哭了,因为她发现若白的陌生不是装的,是真的不认识她了!离开这八年,到底怎么了?明明初原和廷皓都挺好的啊!为什么只有若白不认识她了,为什么是若白……
  
跑出训练馆就撞到人了,还没有抬头就听到一个温柔的声音说“倾城,真的是你,你怎么哭了?”倾城抬头一看是初原!
  
“初原,若白不认识我了!”说完,倾城一把抱住初原哭的更伤心了。在她心里从认识初原开始就把他当成哥哥,而初原也的确像哥哥一样照顾着他们其他四人。
  
“倾城,你已经知道了,你不要哭了,有什么话到我的小屋里说。”说完扶着倾城就走了!他们没有看到的是若白的身影~当倾城转身离去时,若白看到了她眼角的泪,莫名的觉得心痛与不舍,想出来看看她到底怎么了!然后就看到倾城抱着初原哭,明明不认识那个女孩。但是看到那一幕若白就觉得烦躁,就像自己心爱的东西被人抢走了,然后不自觉的握紧双手!
  
初原带着倾城到他的小屋后,给倾城倒了一杯她最喜欢的月季花茶,说“先喝点花茶养养神,别哭了!若白不是你看到的那样子的,你误会他了!”
   
“初原,你告诉我若白他到底怎么了,我不相信我们在一起生活八年,就算又分开了八年他真的一点都不记得我了吗?他的陌生不是装的,是真的,那么陌生的眼神,真的好可怕!初原,我真的受不了……”说完,倾城又哭了!

评论

热度(1)